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

比菲多跟進重乳品風潮,出怪招「小時厚」!

無罣無礙、出奇制勝

重乳品怎麼玩?
正經八百的光泉濃牛乳、品質四方的義美厚奶茶、看不見五圈圈的萬丹酪農、佳格福樂的留白小濃? 缺席的比菲多好朋友來了~比菲多小時厚!





先看命名,「小時候、厚」,維持比菲多命名特色---諧音,例如:純粹喝、卡打車、秋雅、飽倍等。

接著來看產品主線,延續「重乳品」風潮的品類,首推奶茶、咖啡兩款,強調乳製品含量>50%,比菲多老招---混淆認知鑽漏洞。

Concept:趣味、放鬆、復古、文青,契合當下年輕人潮流方向,此concept在後續promotion時有著力點(IG、Blogger)。


 



Design:復古色、厚字體、國字加ㄅㄆㄇ、作業簿造型(也挺像當兵的水壺)。



Recipe:普遍認為太甜,咖啡的像統一咖啡廣場?奶茶的像早餐店的?筆者沒喝過,擷取網路評論。

Conclusion
「舊不如新、正不如奇」消費模式當道,出奇招的小時厚,今年應該可站穩貨架,口味延伸拉長產品生命;而若真挑毛病題,
可能還是在Recipe過甜無新鮮感,以及只做產品不做品牌的毛病(研發弱、愛好游擊戰)。

*其實,裝在好朋友中也可以賣拉!


murray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行銷者主觀的主張符合消費者的認知即為客觀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