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

S'well bottle 絲薇兒水瓶-看水瓶怎麼玩定位(position)

  

S'well 是2017美國前10大快速成長公司之一,賣水瓶怎麼可以如此厲害實在讓人感興趣。

上網收尋訊後拆解了幾點可能是熱銷的原因
  • Trend and being fashionable - A proud New Yorker
  •  The environment and in being green
  •  Pure
S'well創辦人Kauss依個人需求(覺得市面水壺太醜不適合自己用)而產生做水瓶的念頭,水瓶也就此誕生。

創業過程中有貴人、名人相助,例如:歐普拉希望他的水瓶可以在O雜誌販售、脫口秀艾倫是忠實愛用著等。這些都是非常好的推廣活動,但筆者較偏愛的是創辦人Kauss(行銷人出生)搶到一個定位都市人用的水壺」,市場上也剛好沒這樣的東西。 

 

從網路上的資料可以判斷出,水瓶熱銷很符合書本上的行銷定位那套,需求-STP-4P,筆著還在讀書時以為這套是有先後順序的,其實上戰場後這套是混在一起的,就是哪天靈光一閃想到了其中一點就進而去推敲另外兩點,這樣的定位思考法跟讀者分享。


有興趣可以逛逛 https://www.swellbottle.com 看看這水瓶到底有什麼厲害之處,可以賣的如此火熱。





murray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